top

【正能量 新广播】FM97.3安阳应急广播开播!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20-11-18 15:22   来源:安阳新闻网

活动现场

  11月18日上午,FM97.3安阳应急广播开播仪式在五一广场举行。FM97.3安阳应急广播的正式开播,标志着我市应急广播宣传矩阵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卫东宣布正式开播

安阳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师文龙宣读市政府应急广播批复

安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乔江致辞

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丁文军致辞

  随着安阳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应急事件也时有发生。在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广播在及时发布信息、正确引导舆论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尤其是广播具有传播迅速、收听便捷、不受断电影响等特点,彰显出特别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统一联动、可管可控、安全可靠的应急广播矩阵,能有效提升政府应急管理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公共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新成立的安阳应急广播将依托市应急管理各成员单位的权威信息源,通过安阳新闻广播频率及其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矩阵,构建权威、快速、高效的应急信息采集、加工、传播体系,在快速、高密度发布信息、引导舆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暴雨、旱情以及生产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安阳应急广播将启动应急响应,实现应急信息快速、全面的全媒体传播,助力防灾减灾救灾。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张茂林介绍安阳市政府应急平台工作情况

蓝天救援队代表 介绍河南地区民间救援情况

安阳新闻(应急)广播总监流云接受记者采访

  安阳新闻综合广播(应急广播)总监 流云告诉记者:“FM97.3安阳新闻综合广播,被市政府确定为安阳应急广播,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应急工作的重大关注,作为这个频道的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要做好这项工作,普及应急常识,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助力保驾护航。因为新闻综合广播和应急广播的双重职能,首先是新闻服务生活,所以安阳新闻是每天三个时段播出,此外在每个整点都会有新闻加油站,让大家随时随地了解国内外的最新资讯。 此外,在早晚高峰期,我们设置了更多的一些路况服务,这样能服务每天在路上出行的朋友。我最想说的是安阳973,就在你身边。无论你需要什么,我们永远在你身边。”

活动现场

  在日常状态下,安阳应急广播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主要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大力宣传普及相关常识,向公众传授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安阳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

活动现场

  安阳应急广播的的开播,标志着我市在“大应急”+“大宣传”的新征程上构筑了应急管理宣传的新阵地。防是主动地、积极地、提前地“救”,是最好的“救”。宣传是应急管理最前一道防线,应急宣传是最积极的防,是最有效的动员,是无形的力量,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心倾听百姓心声,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引导舆论;常态下传播应急知识、提升应急能力,危难时第一时间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切实增强应急宣传的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阳应急广播正式开播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安阳应急广播将充分发挥广播权威、快速、直接、覆盖面广的应急信息传播能力,担当起政府应急管理和信息传播的重要角色,在受众与政府部门之间建立起良性互动的桥梁。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安阳广播电视台、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疾控中心、交通执法支队、中国电信安阳分公司负责人及9支应急队伍及相关应急救援专家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当天在我市五一广场举行的开播仪式。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