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原再担保集团安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揭牌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文京   发布时间:2020-11-20 09:0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11月18日上午,中原再担保集团安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揭牌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安阳迎宾馆举行。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业务部副总经理李燕来,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高聚辉,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鞠亚,省中原再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金玉,省中原再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向东,市领导袁家健、陈志伟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在致辞中指出,中原再担保集团安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安阳融资担保行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实际行动,对完善融资担保体系、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中原安阳担保公司积极创新融资担保模式,不断拓展金融服务领域,真正成为企业信用的“放大器”、金融信贷的“减压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全市各金融机构要抓住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银担合作,在服务地方、服务企业中实现更好发展。

  高聚辉在致辞中说,中原安阳担保公司的成立对推动构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级再担保机构-辖内融资担保机构”三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支小支农融资担保主责主业,探索创新与政府、银行、保险公司合作模式,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中小微企业、“三农”主体,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陈金玉在致辞中表示,中原再担保集团与安阳市政府合作,组建全省首家市级层面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将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更好扶持安阳和周边地区中小微企业、“三农”、“双创”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原安阳担保公司揭牌,“安阳市金融服务平台”同期上线运行。中原安阳担保公司与9家银行、9家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实现业务与机构同步落地。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