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濮卫高速滑县段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作者:亚坤 雷斌   发布时间:2020-11-20 09:1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作为河南省重点民生工程,濮卫高速自开工建设以来,滑县段项目施工单位多措并举,紧盯项目安全,抢时间、抓进度,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在濮卫高速滑县段留固枢纽AC互通匝道桥施工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

  中铁十六局濮卫高速滑卫段一标一工区负责人曲维利:“现在正在施工的是对既有完成混凝土墩柱的养护施工,因为这个养护要及时,不然会影响混凝土的质量,还有模板打磨施工,因为模板拆除后,表面可能有好多水泥浆杂质,为保证后期墩柱的外观质量,需要及时的打磨,刷油。”

  留固枢纽互通A匝道桥长501米,宽12.31米,全桥共4联,由1联 现浇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和36片预制预应力混凝土箱梁组成。由于A匝道桥同时跨越大广高速和C匝道,对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要求较高,针对施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项目负责人提前谋划,采取应对措施,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稳步推进。

  中铁十六局濮卫高速滑卫段一标一工区负责人曲维利:“留固AC互通匝道桥一共有60个墩柱,现在已经施工完成的有48根,剩余的12根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预计本月底能全部浇筑完成,下个月,12月中旬我们要进行留固AC匝道桥的钢箱梁铺架施工,为保证钢箱梁铺架的顺利完成,计划12月中旬之前把下部结构这一片全部做完,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

  在濮卫高速滑卫段一标预制梁场,留固枢纽AC互通匝道桥所需要的36片预制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就是在这里制作完成,为保障工程进度,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紧制作梁体,钢筋绑扎、拆模、养护,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

  中铁十六局濮卫高速滑卫段一标预制梁场技术员陈培忠:“跨大广高速需要梁体25米的箱梁36片,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一天打两片箱梁,需要18天,能够按时的保证箱梁预制完成。”

  中铁十六局濮卫高速滑卫段一标一工区负责人曲维利:“因为跨大广高速是一个重难点施工,节点工程是很关键的一个施工环节,时间节点已经近了,只能是加班加点地往前赶工期,这个互通桥不光影响钢箱梁跨大广高速施工,还影响后期路基段土方填筑的施工,所以这个施工很重要,这边还有现浇梁、预制梁的施工,这个工程量很大,要明年才能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