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申家洞村:红薯丰收 助农增收脱贫

作者:魏平 通讯员 红霞   发布时间:2020-11-20 09:3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近年来,殷都区洪河屯乡申家洞村立足本地沙质土地优势,以红薯种植为基础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最近,红薯丰收,村里21户贫困户第一次拿到了分红,心里乐开了花。

  殷都区洪河屯乡申家洞村村民申派香:“这红薯非常好,效益也非常高。能干活儿,到年底还能享受人家的分红,我非常高兴。”

  这两天,申家洞村的红薯种植基地里一片繁忙景象,农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将一陇陇红薯从地里翻出来,村民们忙着捡拾、装袋、装箱。村两委为了更好地打开销路,还通过电商平台进行了宣传,各地的商家慕名来到田间地头收购红薯。

  河北省采购商高翠红:“我们从网络上了解到申家洞村嘉辉农场这的红薯质量非常好,口感也非常好我们在这已经拉了20多天了,每次回家都非常受大家的欢迎,我们打算长期与他们合作。”

  红薯基地采用“农场+用工”合作方式种植、销售,共为周边杨家洞村等5个村庄的村民提供了70多个岗位,今年红薯亩产达到5000余斤,销售情况良好。

  殷都区洪河屯乡申家洞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占国:“今年我们种植红薯300余亩,A类红薯我们将把它作为商品薯,走电商,销往河北廊坊;B类3两到2斤的,我们直接调往黑龙江,市场较好;破损薯我们把它们打成粉,就是红薯淀粉,下一步到冬天,我们要进一步加工成粉条,这样能增加我们的收入。”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