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督导调研殷墟遗址博物馆开工筹备工作

作者:王筝   发布时间:2020-11-22 13:16   来源:安阳新闻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殷墟遗址博物馆建设专班组长李亦博到项目现场调研,并召开协调会督导开工前的各项筹备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殷墟保护利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项目开工前的各项筹备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如期顺利开工。

  在项目建设现场,李亦博认真查看考古发掘和泰祥路东移等工作进展,详细了解电力线、天然气、移动通信等设施迁移到位情况。随后,他现场主持召开协调会,和与会人员共同研究解决项目现场存在的问题。李亦博强调,殷墟遗址博物馆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全面系统展示殷墟保护研究利用成果的重要载体。这一重大项目的建设,对于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乃至加快安阳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项目开工前的各项筹备工作不出纰漏,万无一失。

  就下一步工作,李亦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工作任务细化。要对照开工奠基仪式工作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二要把遗留问题解决好。东移泰祥路的路面沥青铺设、现场围挡拆除要加快如期完成;文物发掘要加快进度,施工许可要抓紧办理。同时要认真落实好环保管控和扬尘治理要求,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三要营造良好环境。属地部门要围绕开工涉及到的矛盾和问题进行排查化解,做好稳定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为项目开工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四要提升宣传层次。由宣传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邀请中央、省属主流媒体,安排市属主要媒体加大对开工仪式的宣传报道力度,同时要利用好微博、微信、抖音等各类新媒体,全面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树立安阳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