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安阳举行

作者:蔡建科 闫文京   发布时间:2020-11-26 08:1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十四五” 开新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安阳举行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宣讲工作安排,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安阳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湘豫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报告会。袁家健、李亦博、徐家平、陈志伟、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等在安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中,李湘豫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4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我市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一次重要辅导和有力推动。

  李公乐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安阳落地生根。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及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反复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用好“五种学习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原原本本学、抓住关键学、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入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形势、新目标、新格局、新部署,结合安阳实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市贯彻落实。二要认真宣传宣讲。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手段进行宣传宣讲,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精心组织宣传,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新闻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作用,综合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要注重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注重回顾总结我市各行各业、各部门、各单位“十三五”期间的实践和成效,及时报道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全会精神更好地为广大干部群众所掌握。要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分管领域、所联系的学校和贫困点开展宣讲。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市、县两级宣讲团要迅速开展集中宣讲,开展接地气、冒热气的基层宣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宣传宣讲要抓住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深层次思想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解读,引导干部群众加深认识,更好掌握全会精神实质。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将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全会作出具体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研究谋划,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将支撑全市未来发展的项目,将中央、省支持的项目,将补短板、惠民生、利长远的项目列入规划,使我市“十四五”规划更加贴近实际,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六稳”“六保”、村(社区)“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企业和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结束后,李湘豫还深入北关区豆腐营街道盘庚中社区,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问答互动,进行深入交流。

  北关区豆腐营街道盘庚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郝艳宏说: “我向部长提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如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一些政策?”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湘豫说: “(十九届)五中全会里面,安排了整个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二项重点任务,主要目标,坚持的原则。这里面坚持的原则,其中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在十二项具体任务里面,专门安排了要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在这一项里面,五中全会专门具体安排了,健全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问题。这里面提出了很多创新性的举措,这些创新举措,都和我们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比如说,这次明确提出来,要实现基本养老保险的全国统筹,实现全国的统筹,就对全国的群众养老保险问题,有了更好的保障。”安阳台 蔡建科 闫文京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