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滑县调研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20-11-26 09:2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精心组织好村“两委”换届

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


   11月25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滑县王庄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地调研村“两委”换届、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和大家一起谋划“十四五”发展。

  在王庄镇大柳树村、郭草滩村,李公乐先后走进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查看村文明实践站规划布局,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村“两委”换届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

  成立于今年年初的郭草滩村天蓝蓝电子商务中心,经过半年多的运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今发展得红红火火,不仅带动了园区制冷企业的线上销售,也激活了年轻人的创业热情,改变了村里的创业氛围。李公乐实地了解天蓝蓝电子商务中心业务开展情况、企业线上销售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围绕当地产业发展开拓线上销售渠道的经营理念,希望企业不断适应市场需求,根据客户需要不断创新、不断改进,积极探索新业务,激发新的增长点,真正成为当地产业园区的销售龙头。

  谈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村“两委”换届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县、镇党委负责同志侃侃而谈,对组织好村“两委”换届、谋划好“十四五”发展信心满满。李公乐在座谈中叮嘱大家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把党中央关于确保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等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十分重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直接影响和决定着我们在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之后怎样更好地发展。滑县是农业大县、豫北粮仓,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谋划“三农”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认真研究、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任务、政策举措。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因势利导,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要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这一重任的前提下,在毫不放松粮食生产的同时,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合理调整农业结构,持续增加村集体收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努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李公乐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十四五”发展,产业兴旺是首要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关键。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呈现了“一肩挑”、年轻化等新特点、新要求,要按照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围绕班子结构、人选标准、换届程序等具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真正把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强、工作作风好、公道正派的人选选拔到村(社区)“两委”班子里来。村“两委”干部要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结合本村实际,齐心协力谋划好“十四五”的发展目标、思路举措、重点工作,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高村民文明意识,带领群众一起发展致富,努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安阳日报》记者 王慧敏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