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作者:刘佳宁 吴一涵   发布时间:2020-12-08 08:44   来源:安阳新闻网

  “现在最美的是学校,最幸福的是孩子。”12月7日,在内黄县宋村乡第二小学门口等接孩子家长董少静幸福的说。2016年以来,内黄县累计投入“全面改薄”“校舍维修改造”“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学前教育”“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等各类资金约11.4亿元用于校园基础项目建设,使校园硬件建设提档升级,城乡差距逐步缩小,打造优美育人环境。

  该县累计投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改造计划、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等各类资金约4.44亿,新建学校2所,改扩建学校337所,新增校舍建筑面积约21.46万平方米,新增学位59115个。 投资约3.55亿元,大力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工程,改扩建330所,城乡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缩小,确保了农村孩子就近享受优质教育。通过新建改扩建城区学校,新增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0220个,进一步扩充了城区义务教育资源。教育建设项目的不断推进,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打造和培育了大量农村优质初中和小学,提升了农村学校办学水平,让农村孩子能就近享受优质教育。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