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梅东路小学举行“文明交通之星”颁奖暨小黄帽授帽仪式

作者:魏平 红霞   发布时间:2020-12-18 10:2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梅东路小学举行“文明交通之星”颁奖暨小黄帽授帽仪式

  日前,市梅东路小学举行了“文明交通之星”颁奖暨小黄帽授帽仪式,特邀市交警支队殷都大队警官给孩子们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珍爱生命,让平安相伴一生。与会领导将醒目的“小黄帽” 为同学们戴上,并给他们颁发“文明交通之星”奖状,同时,各中队也迅速将1000多顶“小黄帽”发放、佩戴到位,这一道靓丽的风景,将成为一道无形的屏障,活动中,市交警支队殷都大队民警李占省给孩子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传递平安出行的理念,黄色是警示色,能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看到“小黄帽”后主动减速避让,呵护小学生上学路上的安全。让孩子们懂得“被看见才安全”,并鼓励孩子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过程中争当文明交通小使者。

  市梅东路小学学生李姿含说:“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老师和父母的共同祝愿,我们学校紧邻梅东路和安钢大道,车辆很多,戴上小黄帽更醒目,更安全。”

  市梅东路小学学生吴煜昊说:“以后上学、放学我都要坚持佩戴小黄帽,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养成文明的交通好习惯,我们要做文明小天使,去影响更多人文明出行。”

  市梅东路小学副校长刘丽娟说:“通过这样的活动,首先培养孩子的安全出行意识,并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从自己做起,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共建安全出行。”安阳台 魏平 通讯员 红霞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