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在专项产业链工作汇报会上强调:强化产业链专班作用 推进新兴产业跨越发展工程

作者:海涛 代莎 赵谦 建杰   发布时间:2021-01-12 12:0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袁家健在专项产业链工作汇报会上强调:强化产业链专班作用 推进新兴产业跨越发展工程

  

  1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专题听取市高端装备制造和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专班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深入落实“链长制”,促进动能加速转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新兴产业是加快动能转换的决定性力量,要着眼长远,集中要素资源,大力实施跨越发展工程”。袁家健充分肯定了专班所做的大量工作,强调要盯住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具有明显优势的主导产业,持续发力,做大做强。

  袁家健强调,要坚持康复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打造中国康复设备之都品牌。一要引进一批康复设备企业,聚焦重点企业,开展敲门招商,落实任务分解,加强康复设备专业人才培养、服务体系建设等政策研究,推动康复医疗产业提质升级。二要打造一个产业研究院,加快形成差异化优势,汇聚更多的优秀人才,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安转化。三要完善一个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康复医疗产业创新服务中心,为产业集聚发展提供支撑。四要加快建设一个园区,培育发展康复医疗相关产业,形成千帆竞发的良好局面。五要组织一批全国性有影响力的活动,谋划筹备好康复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康复设备博览会等,进一步提升安阳作为康复设备之都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六要打造一个人才培养基地,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养模式,多渠道打造专业技能人才高地。七要建立一个分级服务体系,擦亮安阳康复医疗分级服务的名片。

  袁家健要求,要立足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独特优势,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完善我市新能源企业相关产业链条。要大胆推动,重点围绕政策、资金、应用来研究,拿出具体举措和路径,全力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为促进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增加新活力和注入新动能。安阳台 海涛 代莎 赵谦 建杰

  市领导田海涛、侯合柱参加会议。

  安阳台 海涛 代莎 赵谦 建杰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