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积极推广使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作者:建科 莉芳 卓越      发布时间:2021-01-12 12:1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积极推广使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近日开始在多个场所积极推广使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图片来自安阳日报

  记者在高铁安阳东站出站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组织引导旅客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获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高铁安阳东站出站口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高源说:“旅客下车,下站之后,从下站口一直到出站口,一直都有,沿途路上都有信息二维码。那么旅客扫过二维码之后出现个人信息,我们对其信息进行甄别,如果旅客信息没有问题,会予以放行;如果存在问题,我们会将其引导至空气流动的地方进行纸质信息登记,如果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我们会要求其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是由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通过用户手机所处的基站获取位置信息,为全国手机用户免费提供的查询服务,可以查询到本人前14天到过的所有地市信息。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凡是从高铁站、火车站、高速出入口健康监测服务站进入安阳市的人员,要主动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进入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医院、政务大厅和商场、公园、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数据资源与安全科副科长栗贞说:“查询使用方式主要有以下四种,第一种,是我们手机用户可以在应用商店中搜索通信行程卡APP进行下载使用,第二种方式是页面搜索行程卡进行查询使用,第三种方式是发送短信到所属的运营商进行查询,第四种方式就是相对来说比较快捷的一个方式,大家可以通过微信扫码进入查询页面,或者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通信行程卡进入小程序。进入小程序查询页面以后,我们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并且点击获取验证码,验证成功之后点击查询即可查询结果。”安阳台 建科 莉芳 实习生 卓越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