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21-01-13 09:1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1月12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我市部分疫情健康监测服务点和安阳县永和镇西铁炉村、内黄县田氏镇西王村,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515国道永和疫情健康服务监测点位于安阳县与河北省临漳县交界处,是跨豫、冀两省往来的交通要道,车流量很大,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艰巨。在该监测点,李公乐实地了解人员配备、执勤换班、后勤保障等情况,勉励坚守一线的同志们注意防寒保暖,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进出人员、车辆逐一做好扫码、测温和登记等工作,要监测得再严一些、排查得再细一些,决不能遗漏任何一个环节。李公乐强调,我市是河南的“北大门”,“18+6”疫情健康监测服务点和100多个城乡道路口健康监测服务点是我市“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切断传染源输入。同时,细化完善监测点检查措施,在保障防控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分流过往车辆,确保车辆快速有序通行。

  内黄县田氏镇大西环路健康监测服务点位于我市与河北省魏县交界处,距魏县回隆镇南栗庄村不到500米。李公乐向检测点值守的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表示问候,强调当前我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不可能速战速决,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换班休息,切实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统筹安排好值班值守和后勤保障,为我们身后的广大群众筑牢第一道防线。

  李公乐先后来到安阳县永和镇西铁炉村、内黄县田氏镇西王村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与在村口值守的监测点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和工作人员值守等情况。在田氏镇西王村,李公乐实地查看村庄卫生环境,详细听取县、镇、村负责同志汇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该村村医王玉顺介绍,河北省疫情发生后,村卫生室就按要求停止了诊疗活动,感冒药、退烧药全部下架,至今村里没有发现发热情况。李公乐叮嘱王玉顺说,一旦发现发热患者,要第一时间上报,立即就地隔离、落实防控措施,用专车将发热患者送至内黄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决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决不给病毒传播以可乘之机。

  李公乐指出,相较于城市,农村地区在疫情防控意识、防控资源等多方面都处于相对薄弱环节。春节将至,人口回流以及聚集现象增多,都将加大农村地区的防控压力。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危机意识,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众打牌娱乐,从简举办婚丧嫁娶,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疫情防控,互相监督排查,精准掌握从疫情风险地区归来人员的信息和行踪动向,形成干群齐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众志成城,共同防控疫情的良好局面。

  李公乐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我市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做好严防省外疫情输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河南“北大门”,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