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期末考试提前!必要时调整中小学寒假时间!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1-14 08:49   来源:安阳市教育局

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民办)各中小学校: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建立快速响应和动态调整机制,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的情况下,寒假放假时间及开学时间原则不变(详见:安阳市中小学寒假放假通知)。
  二、为做好应对突发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局直(民办)初中期末考试时间调整为2021年1月20日、21日举行;各县(市、区)结合通知精神,对本地中小学期末考试时间做出安排。
  期末考试结束后至寒假开始前,各中小学校可结合实际,开展春季学期课程教学活动。
  三、做好调整寒假放假时间的应对工作。教育行政部门要与本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保持密切沟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需要,必要时及时调整中小学校(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和春季开学时间,并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各级中小学校要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对学生及家长做好相关教育工作,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
  四、做好寒假前后开展网上教学准备工作,各级中小学校要做好开展网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制定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预案,每个学科教师要储备1个月的线上教学教案。
  五、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各级中小学校要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本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加强生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学生放假前、假期中的教育引导、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工作,为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护航。
  六、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校园安全和教学管理的有序开展。既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也要把握疫情防控教育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年1月13日

  来源:安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