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气温渐低,安全生产管理“不降温”

作者:原金贵   发布时间:2021-01-14 09:20   来源:安阳新闻网

  “时近阴历年末,气温渐降,各建筑工地进入施工关键时期,但我们安全生产管理的力度和措施‘不降温’。”1月12日,在汤阴县长虹路北棚户区改造张庄片区安置房施工现场,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全站负责人谭海勇一脸认真地表示。

  在张庄项目施工现场,抬手举足之间、目之所及之处,都可以看见整齐划一、大大小小的安全生产、文明生产的标志标语,温馨而富人情味。“整个项目完工,我们在安全生产方面投入的资金将达1200多万元。”中铁城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安全总监张宁介绍说,“安全生产不是一句空话,对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安全设备的投入都需要‘真金白银’,但我们毫不吝啬。”

  该县住建局安全站刘阳说,不仅是这个项目,其他项目同样坚持每天1次的安全生产教育例会,让广大职工形成“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意识。项目安全部门每周组织安全生产现场工作会,大家共同查找“危险源”,制定“安全策”,堵住“害人洞”,念好“平安经”。同时对吊塔、电梯等大型设备,每月聘请第三方进行技术检测,发现隐患及时排除。1月份以来,全县80余个在建项目排查整改吊塔电缆未分段固定、个别临时用电未严格执行三相五线制度等问题10多处。

  结合冬季气温较低,气候干燥,风冷雪雾天气增多,极易发生高处坠落、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大管理力度,要求各项目部快速反应,建立完善“三抓”制度。“抓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管理部门24小时值班,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和人员保障;“抓气象预警”,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超前防范;“抓预案演练”,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故和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