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看!咱安阳的“鸟巢”

作者:曲海庆    发布时间:2021-01-22 08:4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快看!咱安阳的“鸟巢”

建设中的市文体中心体育场

  连日来,许多市民在路过中华路与黄河南路交叉口附近时,都会惊奇地拿起手机拍照并转发微信朋友圈:“快看!安阳的‘鸟巢’。”

  市民眼中的安阳版“鸟巢”,指的是正在建设中的安阳市文体中心的其中一个场馆——体育场。安阳市文体中心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项目,也是河南省重点项目。自2019年4月开工以来,该项目进展情况如何?1月19日,带着市民的好奇,记者前往建设工地一探究竟。

  走进建设工地,高大的吊装设备、密集的钢结构构件,无不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在50多米高空作业的工人不惧寒冷,焊接、安装,紧张而有序。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

  “因工期紧张,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安阳宝冶文体中心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苗文超说,“目前项目现场作业人员有800余人,分昼夜两班持续作业。”为全力保障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参建者已经做好春节期间不停工计划,准备继续奋战在建设一线,防疫物资储备及施工材料保障工作正在加紧完成。

  安阳市文体中心项目开工以来,建设单位克服环保管控、疫情、寒冷天气等困难,全力推动项目施工进展。截至目前,安阳市文体中心项目土建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吊装、二次结构砌筑、安装工程及院区工程施工。其中,体育场本周内能够实现钢结构合拢,体育馆钢结构主桁架施工已经完成,游泳馆主桁架吊装正在紧张进行,文化中心二次砌筑工程量共计12600立方米,现在已经完成约4500立方米。

  苗文超说,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体育馆将于今年7月1日前完工。安阳市文体中心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全面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安阳日报》记者 曲海庆 文/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