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邮储银行联合豫北书画院义写春联 送去新春祝福

作者:赵力志 袁红超   发布时间:2021-02-09 07:47   来源:安阳新闻网

  二月六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阳分行为答谢安阳广大市民对邮政儲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与河南豫北书画院联手举办写春联公益活动,提前向安阳人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图片

图片

  九点时分,豫北书画院16位同志,带着工具毛笔,两人一组,在邮政银行的组织下,分别到达安阳铁西邮政支行,火车站邮政支行,东明路邮政支行等八个单位,挥毫泼墨书写新春对联。

图片

图片

  当多位年龄在六、七十岁的书法家一个个用不同书体写的大小福字,写的大小春联向客户展示时,不断获得赞赏,当客户拿着邮政银行赠送的一幅幅新春春联时回家时,十分感谢邮政支行员工的关心,感谢每一位书法艺术家的辛勤付出。

图片

  特别是对联选编创新内容的含意,令客户深受启发,"惠风和畅人心暖,知足常乐好事多","多学多写多劳动,爱国爱家爱人民","宁静致远行天下,厚得载物展宏图"等,

图片

  使在场群众不断地说,好对联,内容好。既描绘了美好环境,又抒发了良好心情,既鼓励人们多学习,多劳动创造财富的公民道德,又教育人们热爱祖国的思想观念。既引导人们要有远大理想,干事创业,又鼓励人们要以德为重,诚信为夲,取得辉煌业绩,回报社会。各个书家都以高超的艺术水平,真心实意为民众服务。他们不怕苦累,坚持到下午四点,才结束了义写春联活动,体现了艺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方向。

图片

  文/图赵力志 袁红超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