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交调度员王艳荣:保障市民出行 站好最后一班岗

作者:海涛 代莎 梦兰 刘阳   发布时间:2021-02-18 10:5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践行核心价值观

  公交调度员王艳荣:保障市民出行 站好最后一班岗

  新春佳节,到处都是流光溢彩,喜气洋洋,每天都有很多公交车运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市民提供出行保障。但在公交车平稳运行的背后,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凭借理性的思考和缜密的计划合理调配车辆,他们就是公交调度员。

  53岁的王艳荣是安阳公共交通集团二分公司的一名调度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她每年春节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二分公司调度员王艳荣说:“越到节假日的时候,咱的工作越要保证乘客出行,咱的工作比往常更谨慎,更忙碌。”

  作为一名公交调度员,无论严寒酷暑,王艳荣都需要早上5点30分到达工作岗位,安排驾驶员发车时间,检查公交车辆清洁卫生,监控公交车辆所在位置,及时协调沟通遇到的突发情况等等。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二分公司调度员王艳荣说: “每天都在写纸张调令,我们每天在写,100多个班次,我要写100多张调令。然后每天晚上收车以后,我要回到调度室,把整个调令收完整理完以后,包括我每天就是说咱的运营趟次、突发的情况,我要做个总结我才可以下班。”

  今年春节值班对王艳荣来说非常有意义的,因为过完年后,她将迎来职业生涯的尾声——退休。回首多年来的工作,她并不觉得辛苦,反而多了几分自豪。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二分公司调度员王艳荣说: “作为公交人,我觉得我作为一个调度员,咱把咱的车辆安排正常保证咱的市民出行,这是我最大欣慰。”安阳台 海涛 代莎 梦兰 刘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