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下里街村:乡村旅游红红火火 振兴之路坚实有力

作者:徐超 冯琛    发布时间:2021-02-20 10:4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林州下里街村:乡村旅游红红火火 振兴之路坚实有力

  近年来,林州市姚村镇下里街村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20字方针,通过发展田园综合体,疏浚整治河道,开展清洁家园等一系列举措,一幅秀美的乡村水乡画卷呼之欲出,特色乡村游推动了下里街村的乡村振兴健康蓬勃发展。

  在下里街村的田园综合体里,洹河清澈流水潺潺,假山瀑布景观别致,游客正悠闲地享受田园风光。百蔬园里人们可以体验推石磨,百果园中大家可以了解果树百科,各式风味小吃极大满足人们的味蕾,漫步于园内,远眺太行山色,近观田园景观,各种美景尽收眼底。

  市民石现堂说:“带着孩子们来姚村镇下里街参观参观,看着比较不错,值得过来一看。”

  市民郭江平说:“我看见别人拍得抖音特别不错,带着孩子们过来看一看,确实这风景真不错。”

  田园综合体的打造让下里街村的乡村旅游发展的红红火火,有声有色,与此同时,村里还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不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疏通堵点、补齐短板、打造亮点,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提升。秀美的田园风光让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许多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开始回到家乡创业。

  林州姚村镇下里街村村民曹耀青说:“我们村这里现在建设得特别不错,我们守着家门口,自己开了个店,也不用去外面打工了,守家在地儿也能看着孩子,也能照顾了老人。之前这里不好,现在打造得特别不错,来这里旅游的人特别多,开个店也能供着我们的日常开销。”

  小吃商户张海军说:“这里边每天的游客比较多,而且在节假日的时候非常的多,我们的生意在这边也很火爆,非常不错。”

  几年的发展让下里街村由内到外、由表及里发生了质的改变,也让下里街村的乡村振兴道路越走越顺、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林州姚村镇下里街村党支部书记曹新奇说:“我们下里街村下一步,在现在的基础上,要加大研学的力度,另外就是民宿,以及现在投资400万元建设了两座大棚,一个是种菜,一个是养花,都是为我们的研学服务 。通过咱们第二期打造,村集体收入由原来的10万元,2020年增加到36万元,到2021年咱们最少也在80多万元,再有一年到两年的时间,下里街村一定会走在乡村振兴的前列。”安阳台 徐超 林州融媒体中心 冯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