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递交提请审议《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草案)》的议案

作者:栗贞 王苏梅   发布时间:2021-02-22 09:3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递交提请审议《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草案)》的议案


  2月18日,安阳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递交提请审议《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草案)》的议案。

  近日,市政府第八十三次常务会议通过了《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草案)》,并指出,政务服务立法是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和解决优化营商环境瓶颈问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聘请专家进行论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梳理采纳合理化建议,确保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要积极配合市人大,按照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条例》顺利通过并实施。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好地解决我市在“放管服”改革推进过程中面临的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2018年12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将《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列入条件比较成熟、任期内拟提请审议的项目。2019年3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开展政务服务管理立法调研工作。2020年10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地方立法计划中明确,要在2021年4月对《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进行一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专门起草小组,引入专家立法,在省大数据管理局、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法工委的指导下,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数易其稿。《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的正式实施,将持续放大改革成效,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