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安钢安新家 电网先赋能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2-23 10:28   来源:安阳新闻网

  2月18日,2021年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在周口市沈丘县城附近的施工工地,国网安阳供电公司所属优创集团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组织工人加紧实施安阳钢铁集团公司周口新厂区(简称周钢)电力配套工程,为周钢4月份出钢目标的实现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安阳钢铁集团公司(简称安钢)是河南省最早建设的大型钢铁企业,是全省重点省管国有企业,省内钢铁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安钢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积极响应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对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做出重大调整,在沈丘建立新厂区,将部分产业链南移即是重大举措之一。预计4份投产出钢的周钢以安钢全资子公司的形式运营,周钢一期年产能约200万吨。

  周钢电力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3.2亿元,包括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架空输电线路2条,出线间隔2个;110千伏变电站3座,输电电缆6条,一次性建设投运主变9台。电力配套工程项目由安阳优创集团公司负责承建,预计3月初首先投运。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