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论学习贯彻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2-25 14:4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突出政治监督 强化引领保障

  ——一论学习贯彻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聚焦“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引领保障,首要任务是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围绕“十四五”发展,把准监督的立足点,找准监督的着力点,完善监督跟踪问效机制,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决策、重点任务、部署要求,聚焦安阳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的奋斗目标等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阳保驾护航。

  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引领保障,重点是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明确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充分把握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实践要求,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防范化解思想松懈、纪律松弛风险,不断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深入实践探索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有效举措,大力推进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引领保障,关键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通过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主动强化理论武装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督促各级各部门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转化为政治执行力的成果,倡导“五转五带头”“五比五不比”“一天当成两天干”等优良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的推进实施,保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引领保障,当前就是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风气。做好换届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长治久安,事关人民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狠刹歪风邪气,严格执行“十个严禁”,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反映线索具体且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对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的一律依规严办。要压紧压实换届政治责任,对因履职不力导致本地区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人员责任,以铁规铁纪护航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安阳台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