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喜降瑞雪 小麦“解渴”

作者:程永辉   发布时间:2021-02-26 09:3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滑县:喜降瑞雪 小麦“解渴”

  在“豫北粮仓”滑县,24日至25日的这场降雪,对于增加空气湿润和小麦缓解旱情以及增墒保墒较为有利。

  据滑县气象部门数据显示,从24日14时40分到25日08时,该县普降大雪,最大降水量达37.1毫米,雪深达14.0厘米,有效缓解了当前的旱情,为小麦返青提供了充足的水分供应;同时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

  针对这次降雪情况,滑县农业部门即时组织农技人员走进麦田和蔬菜大棚,通过现场讲解、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农民农业生产,确保小麦正常生长。

  据农技人员介绍,此次降雪量适中,可以有效补充麦田水分,缓解土壤旱情,有利于小麦生长。

  滑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魏凤梅说:“这次我县降雨雪这个过程完全解除了小麦旱情,改善了土壤墒情,满足了小麦返青期得蓄水,同时这次雨雪对小麦基数的害虫达到了控制的作用,对后期减轻病虫害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当前管理,最及时的就是在晴好天气抓紧时间进行小麦的化控,化控不仅可以预防后期倒伏,同时还可以增强小麦的抗逆(抗冻害、抗倒伏)能力。”滑县台:程永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