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让传统文化在网上“火”起来

作者:申万宏 刘艳华 王起飞   发布时间:2021-02-26 15:39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内涵,丰富了干部职工的节日生活,还加深了大家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识。”2月24日傍晚,在安阳县残联举办的“做灯笼、猜灯谜、庆元宵”活动中,机关干部郭新玉高兴地说。

  笔者走进活动现场,只见这里张灯结彩、灯笼高挂、热闹非凡。一张张写着灯谜的彩条吸引着大家,大家积极开动脑筋,破解谜底。有的默默深思,有的互相探讨。猜中的,领取奖品,喜笑颜开。猜不中的,连呼可惜,继续奋战下一谜题,现场到处洋溢着欢快的氛围。走进灯笼展室,看着一个个手工制作的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的灯笼,谈论着元宵节看花灯、做花灯的传统风俗习惯的由来和传说故事,让每位参与者融入到欢乐的海洋中。

  牛年春节期间,为丰富干部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安阳县委网信办在全县开展了“网络中国节”系列宣传活动,一方面提倡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不扎堆,通过网络拜年和开展文化活动,既丰富了干部群众文化生活,又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还在县域官方网络媒体“今日安东”微信公众号、“新安东”网站、“云上安阳县”客户端、“安东网宣”视频号开辟“网络中国节·春节”“网络中国节·元宵”等系列专栏专题,加强节日网上内容供给,丰富网络文化生活。同时,该县还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网络春晚系列小视频全网推送,让群众宅在家里看本土春晚。尤其是该县还通过制作短视频和H5,大力宣传节日民俗和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并利用“安东网宣”视频号及时发布各单位新年祝福和做灯笼、猜灯谜、诗朗诵等传统文化活动小视频,让节日传统文化在网络上“火”起来。

  据统计,节日期间,安阳县共开辟专题专栏数量7个,发布图文信息 180余条,制作发布短视频62 个,点击量达50余万次。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