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有奖举报!最高奖励2000元!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3-05 09:48   来源:安阳市河长制办公室、安阳日报

  安阳市河流“四乱”问题有奖举报公告

  

  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河流保护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社会监 督作用,全面整治河流(沟、渠、库、塘)“四乱”(即乱占、乱采、乱 堆、乱建)问题,建立依法有序、科学规范的河流保护体制机制, 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河流“四乱”问题有奖举报。

  

  一、举报内容 1“. 乱占”,未依法经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围垦河道; 非法侵占水域、滩地;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秆作物。2“. 乱采”,未经许可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开采砂石、取 土);不按许可要求采砂;采砂过程中未按规定清理修复河道。3“. 乱堆”,河道管理范围内乱扔乱堆垃圾;倾倒、填埋、 贮存、堆放固体废物;弃置、堆放阻碍行洪的物体。4“. 乱建”,未经许可和不按许可要求建设涉河项目;河 道管理范围内修建阻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河道管理范 围内违规进行阻碍河道行洪、损坏防洪工程设施的施工作 业;水域岸线长期占而不用、多占少用、滥占滥用。

  

  二、举报电话 0372-5901513 5901166

  

  三、奖励标准 举报一般河流“四乱”问题的奖励500元;举报严重河流“四 乱”问题的奖励1000元;举报重大河流“四乱”问题的奖励2000元,详细标准见《安阳市河流“四乱”问题举报奖励办法》。

  

  四、严格保密 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和人身安全保护。对泄露举报 人信息、打击报复举报人行为的,依法进行查处;构成犯罪 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安阳市河长制办公室

  2021年3月3日

  

  来源:安阳市河长制办公室、安阳日报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