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明实践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作者:刘院军   发布时间:2021-03-08 09:37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3月4日,安阳四安阳市内黄县教育系统“艺术团”走进风景优美、民风淳朴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豆公镇南荆张村,与父老乡亲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演出活动在男女合唱《共筑中国梦》中拉开序幕,丰富多样的歌舞表演,美妙绝伦戏剧表演,让老百姓在“戏”中享受文化,在“欢笑”中提升幸福指数,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欢呼声、喝彩声接连不断。

  “这些节目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平时我也喜欢演节目,感谢各位老师小朋友,给我们南荆张村群众带来了高兴,带来了欢乐,感谢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富裕的生活。”该村村民柴秀花激动地说。

  “师生们为我们村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在我们村人居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又丰富了我们村精神生活,我们感到很幸福很快乐。”南荆张村支部委员胡利民说。

  演出现场,内黄县教育系统志愿者们并向群众发放了300余套宣传资料,向他们宣传健康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移风易俗、崇尚文化新风的思想,倡导大家尊良俗、去低俗、除恶俗,养成良好的生活和消费习惯,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有效提高了社会文明程度,营造了良好社会风尚,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真正到了农村、亲了百姓、入了民心。

  内黄县教育局文明办主任冯智鹏告诉记者,“为了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我们师生自编自演14个精彩的节目,用村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宣传党的好政策,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也提升了群众文化娱乐品位,提高了农民群众整体素质,能给老百姓们带来欢乐我们也很开心。”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