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这所小学将开始提供课后服务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3-23 08:57   来源:三官庙小学官微

安阳市三官庙小学“课后服务”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您好!感谢您多年来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一厅【2017】2号)、《安阳市教育局等六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安教基【2020】235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拟于下周开始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课后服务。


一、指导思想

  本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充分认识开展课后服务是解决家长后顾之忧、惠及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功能的具体举措。积极整合学校、家庭、社会各方资源,切实把好事办好。有效开展课后服务,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二、基本原则

  我校课后服务工作坚持“学生为本、立足需要、学校主导、自愿参加、普惠利民”的原则。


三、实施流程

  在课后服务实施过程中,按照:宣传发动—家长申请—班级组织—学校核准—统筹安排的程序,周密部署、合理安排、稳步推进、适时调整。


四、组织实施

  1.服务对象。此项工作的服务对象为正常放学后有延时服务需要的本校学生,家长需签订《课后服务承诺书》并提交申请。


  2.时间安排。课后服务于学生正常上学日下午放学后进行,时长为2个课时。


  3.服务内容。严格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一是辅助学生独立完成作业,并针对重点、难点进行答疑解惑;二是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组织开展阅读、体育、音乐、美术等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服务费用。严格执行《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标准的复函》(安发改物价【2020】378号)文件要求,每生每月80元。优先保障建档立卡户子女、残疾儿童、家庭困难儿童等亟需服务群体的需求。


  5.咨询建议。为扎实稳妥推进课后服务工作,欢迎家长朋友咨询或提出合理化建议,请把您的需求和建议反馈给班主任,学校将适时整理,认真研判吸纳!


  来源:三官庙小学官微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