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第5批4件)(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4-19 09:4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第5批4件)(二)

  反映问题二:林州市 受理编号:D2HA202104110006

  一、群众反映问题

  群众反映的养殖场位于林州市阳光新村南边,共有8家非规模养殖场,不属禁养区。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群众反映的养殖场位于林州市阳光新村南边,共有8家非规模养殖场,不属禁养区。目前停养状态的有3户,分别是高志强养猪场、李长青养鸡场、付建松养兔场。现实有养殖户5户,其中韩广军存栏7头母猪;肖鹏伟存栏7头母猪;宋军凯存栏7头母猪、大小猪共38头;景保仓存栏12头母猪、大小猪共40头;任现林存栏10头母猪、大小猪共70头。各养殖场均配套有雨污分流、化粪池、储粪场等污染防治设施,养殖场周边未见养殖粪便或废水外排现象,但存在养殖臭味。

  三、处理和整改情况

  群众反映的原康镇阳光新村南边养殖场虽不在禁养区,但距离村庄较近,部分群众有意见,鉴于此情况,决定对5家养殖户进行搬迁或关闭。目前,已成立阳光新村南坡养殖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与养殖户进行沟通协调,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在2021年7月12日前对5家养殖户全部关停或搬迁到位。

   

  反映问题三:殷都区

  受理编号:D2HA202104100025、D2HA202104100026

  一、群众反映问题

  1、安阳市殷都区许家沟乡西子针村西北角,中联水泥与居民住宅仅一墙之隔,生产噪声扰民。

  安阳市殷都区许家沟乡西子针村,安阳中联水泥厂,噪音扰民,村民无法休息。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殷都分局与许家沟乡人民政府联合调查,安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有噪声产生。该公司采取了基础减震、吸音材料围护结构、隔音墙、消音器等降噪措施。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殷都分局组织环境监测站于4月12日对该公司进行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厂界噪声达标排放,符合国家规定排放标准。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推进传统产业集群综合治理与优化升级的意见》中指出,破碎加工类企业按照“依法退出一批、整合升级一批、培育壮大一批”的要求,推进产业集群优化升级。按照文件要求,由龙安区代为制定全市破碎加工类行业综合治理和优化升级标准。目前,已初步起草完成全市破碎加工类企业综合治理和优化升级标准,近期将上报安阳市政府办公室,待市级相关部门修订论证后组织实施

   三、处理和整改情况

  1、殷都区生态环境部门责令该公司加强生产设备的日常维护,车辆错峰运输,合理控制生产作业时间等措施,进一步降低噪声对周边群众带来的影响。

  2、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生噪声超标扰民现象,严惩不贷,以保证企业切实落实污染防治措施。

  3、乡村两级正在大力推进该村“乡村振兴”项目,进一步改善该村村民的居住环境,融洽企业和村民的相处关系,提升村民生活宜居体验度。安阳台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