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络直播:《中国书法名城 安阳书法名家》系列访谈•李亮

作者:肖乾祝   发布时间:2021-04-19 22:59   来源:安阳新闻网

 4月17日晚8时,《中国书法名城 安阳书法名家》系列访谈网络直播•李亮在安阳广播电视台二楼演播厅进行了全媒体直播。

   书法家李亮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注册高级教师、河南省书画院特聘书法家、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兼职教授、安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隶书委员会主任和安阳市对外文化交流签约书法家。

  书画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李亮是安阳最旱开办书画门市的人,作为安阳书画门市的诞生发展的见证人,他和网友们分享了这段经历,聊起了一些有关书画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的故事。


  李亮从三十岁才开始学习书法,并有所成就。打破三十不学的偏见,并且还能两次入国展,他学习书法的经历、决心和毅力令人钦佩。他主攻隶书,隶书由篆书发展而来,讲究“蚕头燕尾"、."一波三折"。李亮给大家讲授了隶书的主要写法,并讲解了作为中国的传统书写工具有关毛笔的专业知识,介绍了不同的毛笔,根据其特点适合什么样的书体。


   李亮与直播间的网友进行了积极互动,并现场展示10幅作品,赠送给网友。他还特别寄语广大学生朋友们,认真学习书法和弘扬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肖乾祝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