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红红红红!安阳,红了!!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4-21 10:0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红叶让城市更迷人

  红叶堪比花娇艳

  安阳道路绿化植物红叶石楠介绍


  春日,娇嫩的百花争奇斗艳,而叶子也不甘只担当配角。当柳叶初露鹅黄、百树初吐嫩芽之时,红叶石楠早已身着红装,扮靓了安阳市区的主要干道,在阳光的照耀下给娇媚的春天增添了一份蓬勃的力量。

  红叶石楠是蔷薇科石楠属杂交种的统称,常绿小乔木,株形紧凑,叶革质,常见的有红罗宾、鲁宾斯、火焰红、红唇等品种。其中,红罗宾的叶色鲜艳夺目,观赏性更佳。

  红叶石楠四季常青。在春秋两季,红叶石楠的新梢和嫩叶火红,极具生机。在夏季高温时节,叶片转为亮绿色,给人清新凉爽之感。红叶石楠造型多样,可塑性很强,做行道树其杆立如火把,做绿篱其状卧如火龙,修剪造景形状可谓千姿百态,景观效果美丽。

  春秋赏红叶、初夏赏白花、冬季叶常绿,红叶石楠一年四季都给我们呈现出不一样的美丽风景,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是我市道路绿化、彩化的主要植物之一,在中华路中段、文峰大道东段、文明大道东段、中州路、彰德路、铁西路南段、安钢大道景观带、文昌大道等主要道路都有广泛种植。在今年的春季绿化工作中,道路绿化管理站的干部职工相继开展道路景观提升改造、精品游园、精品分流岛建设等重点绿化工作,他们充分结合道路绿化特点和景观主题定位,将增植红叶石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截至4月初,已完成增植红叶石楠58.1万余株。

  如今,在道路绿化分车带、街头游园、交通分流岛景观造型里,随处可见红叶石楠美丽的身影,它们或独株、或群植,似一把把火炬矗立在街头,似一条条红飘带蔓延在路上。道路绿化管理站的干部职工正在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古都增绿添彩,将红叶石楠灿若云霞的美丽充分展现在安阳市民面前,为春天增加层次,给四季增颜添色,让市民行走在城市里随时能够感受这份来自红叶的生机,领略红火颜色的美好! 


  来源: 安阳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