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今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作者:王慧敏 李扬 戴彤   发布时间:2021-04-21 10:2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12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69.31亿元

全市今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李公乐宣布开工 袁家健讲话


  4月20日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在汤阴县总投资30亿元的鞍山神龙腾达中原生产基地二期项目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省政府重点项目办二级调研员李红阳出席开工仪式。陈志伟主持开工仪式。

  李公乐宣布:“安阳市今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袁家健通报了全市今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他说,今年年初以来,我市以“四比四看”为抓手,突出“两新一重”,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330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2.3亿元,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在重大项目带动下,全市多数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为我市进一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优化结构提供了重要支撑。

  袁家健强调,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建成达效才是关键。当前正值项目建设“黄金期”,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持项目带动,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进一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意识,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协调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用地、资金等困难,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环境。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开足马力抢工期,争分夺秒抓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早日达产达效。

  汤阴县主要负责同志和项目单位负责同志分别致辞,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优化施工组织,营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产。

  此次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27个,项目总投资869.31亿元,涵盖新型工业、创新驱动、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这既是我市以诚招商、大抓项目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蓄积动能、壮大优势的一项重大举措。项目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对于推动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也都具有重大意义。□《安阳日报》记者 王慧敏 李扬/文 戴彤/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