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华润燃气张小虎:干事有“虎劲儿”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5-12 17:47   来源:安阳新闻网

  张小虎,人如其名,干事带着一股“虎”劲儿。“这是市政工程,工期耽搁不得!”“再急也不能忘了安全,管线出了问题不仅我们受损失,也影响你们的进度啊。”“如果燃气泄漏,你们是最危险的,干个活不要拿生命开玩笑。”在任职安阳华润燃气管线所主管期间,每天像上述的对话,要重复上演好几次,苦口婆心,三番两次。

  5月3日劳动节期间,张小虎正在居民小区忙碌着进行燃气安全巡查工作。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嘴皮子动起来,脚底子也没少动。现场监护,没日没夜,干了30年的同事王慧萍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主管,张小虎,就是有虎劲儿。”实践出真知。在长时间的一线工作中,张小虎总结出“事前五预防、事中十控制、事后五反思”进行管控,提高巡查精准度,做到不盲巡,有效防止第三方外力破坏。
  “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我想当这样的人,我也一直为当这样的人而努力着。”张小虎坦言。
  党组织能不能为党员服务,能不能开展有效的活动,党小组长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如何发挥党小组在业务工作中的带动作用?作为党小组组长,张小虎首先对管网进行梳理,按照管材、运行时间、漏气几率等维度分为四色分级管理,对重点管网特别是老旧管网加密检测;将所有党员化整为零,采取片区党员“一带二”,在党小组会上宣贯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提升工作主动性。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张小虎在生活中主动关心员工,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同事,主动帮忙提报申请材料,同时牵头在公司号召广大职工进行筹款。很多同事说:“小虎年龄小,但是我服他。跟着他干工作干劲十足。”
  “管网漏气检测是个细活儿,稍有不慎就错过了漏气点。做到天网恢恢输而不漏,是我对目前工作的要求!”张小虎爽朗的说。
  2021年元月竞聘至滑县分公司担任助理总经理后,分管客户服务部和安全运行部,由于县域公司人少事多,放弃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自己的承诺。元月份正值极寒天气,面对气源紧张的局面,主动求变,配合总经理从原有的日调度转变为时调度,每小时报告压力、气量等关键指标,确保滑县老百姓安全平稳用气,彰显央企责任!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