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许敏:坚守初心使命 不负人民重托

作者:代莎   发布时间:2021-05-18 09:1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公安一线

  许敏:坚守初心使命 不负人民重托

  “巾帼不让须眉”,从警26年以来,屡破大案要案,以坚定和执着在平凡岗位作出不平凡业绩,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二级英模”等荣誉称号,她就是先后两次受到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接见的人民警察——许敏。

  记者见到许敏的时候,她正在主持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学党史 念党恩 颂党情”首场慰问演出。今年3月8日,她从市拘留所调到了市局老干处。虽然刚来两个月,但她已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作风整顿教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市公安局退休干部 黄英说:“在哪儿参加都没有自己的单位参加感到心里边儿舒畅,而且许敏处长都是亲力亲为,她就是个干实事儿的人,她来了以后就说的让大家得有个归宿感。”

  市公安局退休干部闫玉琪说:“她自己把自己的二级英模的款捐出来,帮助民乐队购买了民乐器材。(并)出谋献策,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党史、学习中国史等一系列的教育活动,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市公安局政治部老干处处长许敏说:“来到老干处,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领域,在这个领域里面我时间不长,但是我要不断摸索。目前我们成立的“学党史 念党恩 颂党情”这个活动正在开展,而且要把它延伸到各个基层派出所,发挥老干部的一些优势,一些特点,为基层服务,为现在的公安工作中心工作服务。”

  1995年,19岁的许敏怀着憧憬与热爱,加入到了刑警队列中,在法医岗位上一干就是11年。2011年3月,许敏担任安阳市拘留所所长。在日常管理教育工作中,她从被拘人员的起床、劳动、文化学习、体育锻炼、饮食就餐等生活制度抓起,从日常行为规范管起,一点一滴地培养,一言一行地纠正,使一大批被拘人员思想得到转化、行为得到矫治、心灵受到洗涤。

  市公安局政治部老干处处长许敏说:“原来一个小孩儿就是盗窃入所的,他常年不上学,在外面游荡,也是多少年不回家了。但是从拘留所出去以后,他就谈到就说‘我看到差距了,以前我觉得都好像胡混就是白白混了这么长时间都浪费生命。但是我来到拘留所以后,我知道一切是那么规矩,我发现我也会讲规矩,我懂得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他又回去上学。”

  在许敏的带领下,安阳市拘留所全所民警成功创建河南省唯一一家“国家标兵拘留所”,荣立集体一等功,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

  市公安局宣传处民警翟晓兰说:“初识许敏大姐,是我刚刚入警的时候,那个时候她还在刑警队工作,当时因为一个案件去采访她,采访过后,我就觉着很佩服她。(后来)她到这个咱们安阳市拘留所工作担任所长,到这儿以后她也是付出了自己的耐心、细心,把拘留所这个先进传承下去,建成了一个阳光拘所,也是打造了我们是安阳市公安局的一面先进典型。”

  市公安局政治部老干处处长许敏说:“从我入警的那一刻开始,穿上警服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在想,我一定要对得起这身警服,一定要在这个警察事业当中做好我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不管干什么工作,做什么岗位,只要你用心去做它,这个积极地、全身心地去投入,它就一定能干好 。”安阳台 代莎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