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席菲:用心关爱每一名学生

作者:杨坡   发布时间:2021-05-24 10:0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劳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劳模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去弘扬。今天的劳模风采,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游泳教练席菲。

  

  在我市体校游泳馆,记者见到了正在教小学员游泳的席菲。席菲告诉记者,今年是她从事游泳教练生涯的第十五年。一路走来,有很多事情让人难忘。

  

  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教练席菲说,我记得是07年的时候,河南省组织的一次优秀教练员在北京体育大学的一个培训,因为之前我是从小练的游泳,就是一些老教练的传承,教学的一些经验,但是很少接触比较先进的技术,因为游泳除了是一个体能项目以外,现在基本上就是以技术为主,尤其是到高水平运动员以后,分秒必争。可能冠军只是0.01秒的差距。

  

  席菲说这个培训对她来说非常重要,但是当时她的孩子只有不到三岁,并且一直是她一个人带孩子。这长达九个月的脱产学习,着实让她做了难。

  

  席菲说作为一个教练,不仅仅是交给学生们知识,更要用爱去关爱他们的成长。多年来,被她送到省队的游泳队员数不胜数,即便到省队了,这些学员依然牵动着她的心。

  

  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教练席菲说:“青春期的这些孩子,可能一些叛逆,包括一些早恋这些情况都有,当然这些东西对训练肯定是有影响的。省里的教练给我打电话,席教练,这个队员出现什么什么这种情况了,怎么办?我让他先回家反省反省。然后这个孩子回来以后,我直接把他接我家里了。当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确实绞尽脑汁想了很多东西,我自己孩子现在也是青春期,结合作为妈妈,跟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站在孩子角度上,去如何正确引导,不影响训练,一直在这样反反复复地讲一些比较正能量的东西,反反复复地说大概说了有两三天,三四天这样子,终于孩子是想通了。”

  

  席菲一直用爱关注着每一位学生,一年四季围着泳池转,每天都要训练到晚上九点钟。遇到恶劣天气,她还需要开车把孩子们亲自送回家中。十五年执教生涯,硕果累累,很多学生都取得了优秀的比赛成绩。席菲说这是他最高兴的事情。

  

  学生家长说:“我特别喜欢她我们家孩子跟席教练学习游泳已经三年多了,席教练的教学方法很好很灵活,我们作为家长特别放心,特别开心。”

  

  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教练席菲说,用心去待每一个孩子,用心去对待每一个家长,把每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站在孩子角度站在家长的角度去考虑一些问题,你这个路可能会走的更宽更远,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游泳健将,虽然这是一个非常的工作岗位,但是我非常热爱。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