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初高中毕业生免门票! 安阳旅游送出暑期大礼包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6-08 16:31   来源:安阳新闻网

  6月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安阳在暑期开展“暑期游学·惠游安阳”活动相关情况。

11.png

  “作为全国首批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安阳历史文化厚重,资源禀赋独特,是暑期游学的优选项、好去处。”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崇林在发布会上这样推介。 6月9日——9月10日,安阳将在暑期开展“暑期游学·惠游安阳”活动,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特色活动和精品线路,概括起来就是“五四三二一”。

 

  五条主题免费游学线路

  (一)文化游:中国文字博物馆——安阳博物馆——魁星阁——县前街——仓巷街

  (二)山水游: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中华古板栗公园——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太行平湖——柏尖山

  (三)精神游: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览馆——扁担精神纪念馆——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为民路)

  (四)古镇游:道口古镇——大王庙文化园——滑县烈士陵园——道口大曲文业园

微信图片_20210608160736.jpg

  (五)乡村游:①樱花小镇②杜庄小镇③西裴小镇④庙荒村⑤止方村⑥高家台⑦汤河湿地公园⑧部落村

微信图片_20210608160741.jpg

  四条精品夏令营线路

  依托安阳十大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品牌优势,发挥中国文字博物馆、红旗渠、殷墟、岳飞庙等丰富的研学基地和红旗渠精神营地资源,面向省内外旅行社等中小学夏令营组织方推出优惠夏令营线路。

  1.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魁星阁——文峰塔

  2.马氏庄园——袁林——昼锦堂——仓巷街——县前街

  3.红旗渠——太行大峡谷——太行平湖——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

  4.羑里城——岳飞庙——汤河湿地公园


  三项门票优惠政策


  (一)“两免”政策。暑假期间全国2021年应届初中、高中毕业生到我市指定景区游览,凭准考证或录取通知书免首道门票。

参与“两免”政策的景区有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中华古板栗园、万泉湖、羑里城、岳飞庙、马氏庄园、道口古镇、黄华神苑、颛顼帝喾陵、昆玉山等12个景区。

  (二)“2+1”亲子优惠政策。游客采取“2+1”模式,即2位家长+1位16周岁以下学生的模式到指定景区游览,凭户口本或身份证,可免一位学生首道门票。

参与“2+1”亲子游活动的景区有殷墟、太行大峡谷、中华古板栗园、万泉湖、马氏庄园、道口古镇、黄华神苑、颛顼帝喾陵、昆玉山、天平山、太行屋脊等11个景区。

  (三)“扫一扫,领门票”政策。游客可通过扫描安阳市宣传海报、视频、网页等指定位置二维码,均可随机获得安阳市A级景区门票1张,只需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后便可领取门票。门票领取3日后生效,自门票领取日起90天内有效。


  两项自驾安阳“油”礼活动


  一是自驾游游客凭安阳35家A级以上景区当日门票,在中石化安阳任意加油站,扫描活动专用二维码,可领取相应的油品抵用券,享受油品、商品优惠

  二是马蜂窝旅行网还为游客提供写路书攻略送油卡活动,广大游客来安阳旅游写精彩攻略或评论在马蜂窝旅行网进行发表,即有机会获得中石化油卡。


  一系列特色活动和免费体验项目


  红旗渠景区:举办第三届“红旗渠杯”围棋赛暨河南省2021年段、级位赛。在红旗渠青年洞推出铁姑娘打钎、说快板演绎节目公演,在红旗渠纪念馆演艺广场举办红旗渠红色故事会,免费开放红旗渠田园综合体。

  太行大峡谷景区:举办“清凉16℃”嬉水第五季,通过在抖音、快手、西瓜、微信视频号、B站等发布与太行大峡谷景区有关的视频,同时@官方账号添加#清凉16℃嬉水第五季及定位,届时以点赞量计算,设立相应奖品奖项。

  岳飞庙景区:暑期对前来参观的亲子家庭,赠送孩子“尽忠报国、少年岳飞”研学伴手礼一份,并免费体验投壶、蹴鞠等研学项目。并举办“我是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班,免费为孩子们提供学习历史文化知识和展示能力的平台。同时推出系列特色演出,开放夜场,丰富体验内容。

  羑里城景区:暑期针对亲子家庭定时组织“勇闯八卦阵”挑战赛,免费体验射箭项目。同时举办《周易》公益讲座,增加游客文化的体验感,使广大游客来有所得,来有所获。

  马氏庄园景区:推出汉服走秀、汉服免费体验活动和“诗书·耕读”研学公益课程。

  道口古镇景区:暑期每周末晚7:00-9:00在古镇街区十字路口举行竹马、秧歌、舞龙、舞狮等表演。

  万泉湖景区:推出音乐泼水节活动、亲子夏令营活动等。

 

微信图片_20210608160722.jpg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