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跟着地图学党史】内黄县后河镇余庄村杨得志旧居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6-10 10:2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内黄县后河镇余庄村杨得志旧居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这里是内黄县后河镇余庄村,1939年-1943年,杨得志将军曾经居住在这里,这里也是中共内黄县委第一届县委书记史少卿的家乡。

  杨得志,从1928年参加湘南起义到l979年指挥自卫还击作战,亲历了我军几乎所有时期的战争,是智勇双全、威震中外的一代名将。

  1939年,杨得志奉中央的命令来到内黄,着手准备建立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并驻扎在余庄村。杨得志率部在冀鲁豫地区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争,壮大抗日武装,建立抗日民主政权,他组织军民开展敌后平原游击战争,多次挫败日伪军“扫荡”;同时组织部队和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巩固和扩大了冀鲁豫抗日根据地。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记者:查洪波 申玲玲 

  主讲人:王颖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