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景行

作者:郭新星   发布时间:2021-06-21 17:0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景行  

工作中的陈景行(右一)(医院供图)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我理应冲在前,用行动践行医者使命,救治好每一位患者,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5月28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景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医护人员用生命战“疫”。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景行一直坚持工作在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作为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他全程参与了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会诊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陈景行更是连续20多天吃住在医院,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患者。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使命,弘扬了抗疫精神。

  去年农历正月初一,一位患者因气喘到市人民医院就诊。行胸部CT检查后发现,患者为病毒性肺炎表现。陈景行凭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社会责任感,立即安排患者进行隔离。在询问患者病史及新冠肺炎接触史时,患者及家属由于存在思想压力,没有如实告知相关情况。陈景行耐心地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将误诊、漏诊对自身和社会的危害告知患者及家属。最终,该患者家属如实告知家中有武汉返安人员。陈景行从患者家属叙述中得知,该患者的姐姐也因相同症状正在市第五人民医院就诊,当即将情况上报有关领导,有效减少了人员接触。该患者最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作为一名老党员,陈景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各项工作冲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每天坚守在防控的第一线。在发热病房成立之初,大家对病毒还存有一定的恐惧心理。为了帮助其他医护人员疏导紧张和恐惧心理,陈景行积极主动带头做好排查,对发热患者亲自询问病史,详细了解病情。陈景行冲锋在前,让发热病区的医护人员吃下了“定心丸”,大家不惧风险救治每一位患者。

  “去年2月,因疫情防控需要,市人民医院西院区住院二部改为发热留观病区。我除了负责本科室发热患者的收治外,还负责整个发热病区科室间的协调,西院区发热门诊及其他科室发热患者、重症患者的会诊工作等。”陈景行回忆,“在这场战斗中,我与发热病房的战友没日没夜地并肩作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发热病区逐渐步入正轨,隔离患者数量逐渐清零。虽然繁重的工作使我们的身体极度透支,但看着疫情通报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逐渐清零,我内心的喜悦感和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白衣执甲,不负韶华。救死扶伤、医治患者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救治每一位患者,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陈景行说。□《安阳日报》记者 郭新星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