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占山载誉回安

作者:王璐   发布时间:2021-07-05 08:2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占山载誉回安

 

  7月2日下午,“七一勋章”获得者、安阳军分区百战老兵王占山载誉归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少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孙先振大校,市委常委、安阳军分区司令员王树文大校,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安阳军分区政治委员温伟大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到高铁安阳东站迎接。

  当天下午4时30分许,列车缓缓停靠在站台。当王占山刚走出车厢时,陈兆明便亲切地与他握手并为他戴上花环。陈兆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占山获“七一勋章”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亲切问候王占山,叮嘱他保重身体,祝愿他幸福安康。

  迎接王占山归来的还有安阳军分区官兵代表及驻地中小学生代表,大家激动地拥上去,为老英雄献上鲜花。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脸,王占山和妻子席蕴兰不顾旅途劳顿,开心地笑了起来。欢迎仪式上,王占山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颁奖,让我既激动又感动。荣誉属于我的战友们!我是代表他们领取了这枚勋章。我要继续为党和国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在座谈会上,谈及受勋感受,王占山难掩自豪和喜悦。在聆听了王占山的事迹介绍后,大家对老英雄的敬佩又增加了一分,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七一勋章’是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荣誉,此次能陪同王占山老首长参加颁授仪式,亲眼见证领袖一心为民、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见证‘七一勋章’获得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民担当坚守,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省军区安阳离职干部休养所政委刘华在发言中激动地说。

  一名士兵深有感触地说:“王占山老首长是我们国家的战斗英雄,也是我们身边最可敬可佩的学习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要处处以他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为强国强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6月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王占山颁授“七一勋章”。王占山是我省唯一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安阳日报》记者 王璐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