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美安阳 融聚新声】安阳市融媒体中心成立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21-07-13 10:10   来源:安阳新闻网

  7月13日上午,安阳市融媒体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安阳迎宾馆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市领导袁家健、高永、董良鸿、王朴、薛崇林等出席仪式并为安阳市融媒体中心揭牌。

  最美安阳,融聚新声。随着主会场巨型书本造型启动装置的缓缓打开,作为第二现场、位于安阳报业大厦的安阳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并通过5G连线现场直播。

  这是安阳新闻宣传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安阳市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掀开了崭新篇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朴在致辞中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谋篇布局、着力推进的一项重大工程,是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战略举措。成立安阳市融媒体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大势、主力军挺进主战场的生动成果,是助推安阳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级媒体融合发展工作,专门研究确定了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方案。统筹安阳日报社、安阳广播电视台资源,集中力量打造安阳市融媒体中心。

  他希望安阳市融媒体中心及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做好融合、改革、发展三篇文章,讲好安阳故事,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一要始终坚持融合发展,坚持移动优先,重点发展新媒体,加快推进“机构、人员、平台、渠道、功能”五大融合,打造“新闻+政务商务服务”新型网络传播平台,形成立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全市、协同联动的全媒体传播体系。二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构建与融合发展相适应的采编流程、发布体系和传播矩阵,实行符合互联网公司要求的组织架构和运作方式,用互联网方法、市场化原则、资本化运作,真正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一体化运营。三要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拼搏进取,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进安阳市融媒体中心不断发展壮大。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田丽应邀以《地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状与趋势》为题,围绕“发展变革:新媒体的前世今生”“探索实践:地市级融媒建设案例”“使命担当:三位一体三轮驱动”等方面内容作了主旨演讲。

  仪式上,“安阳融媒”标识首次亮相。该标识将“殷墟红”“玄鸟翼”“文峰塔窗”等元素有机结合,突显了“安阳融媒”的红色基因,集“安阳文化”“安阳智慧”“安阳故事”“安阳窗口”等于一体。

  据悉,安阳市融媒体中心下设内容生产事业部、创意策划事业部、技术数据事业部、商务运营事业部、视频事业部等,将着力打造安阳“一端一网一平台”及“安阳融媒”传播矩阵。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