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因参与有偿补课,5名教师被处理!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7-15 10:59   来源:云上滑州、滑州清风

原标题:严查快办!滑县5名教师被处理!

  

  近日,滑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教育局相关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违规组织、参与辅导班有偿补课问题进行严肃查处。根据群众举报,对2起违规参与有偿补课问题进行了严查快办,5名参与有偿补课的教师被处理,2名在职高中教师降低岗位等级,2名代课教师被解聘并纳入教育系统“黑名单”,1名在职教师调离至边远乡镇。

  

  畅通渠道,多方整合问题线索。在全县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停业大整顿期间,针对违规组织、参与辅导班有偿补课的隐蔽行为,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教育局相关部门,对封停的校外培训机构擅自开班复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信箱)等。7月7日到8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教育局行风办连续接到2起群众举报。接到举报后,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组,研判部署工作方案,对2起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摸排。

  严查快办,移除社会关系干扰。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顶风违规参与有偿补课的在职中小学教师“零容忍”,对社会反映的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这2起违规参与辅导班有偿补课问题都是严查快办,当天(晌)查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教育局立即召开党组会议,迅速拿出处理决定,违规违纪人员调查结束,随即完成处理程序,没有给涉案人员丝毫找人托关系讲情的空间,移除了一切社会关系干扰,有效避免了办案过程中涉案人员利用“关系网”、“利益链”、“感情牌”,上托行政施压、中找熟人说情、下搞串供堵口,有力保证案件办理的纯净度。

  顶格处理,铸就高压震慑态势。对于2起违规参与辅导班有偿补课的案件,除了对参与的2名在职高中教师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对1名在职教师给予调离原单位外,对2名校聘的代课教师也给予了解聘处理,并加入教育系统“黑名单”,取消教师聘用资格。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当地政府、中心校对2处无证营业的辅导班(机构)进行查封,并责令退回学生所有费用。

  

  下一步,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协调督办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私自开班上课的查处力度,重点整治中小学校违规组织或要求学生集体补课或参加有偿补课、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等一系列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全力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教育公平公正,切实规范校外辅导机构办学行为。  

  来源:云上滑州、滑州清风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