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缑海涛:汛情中的党员干部担当

作者:刘 勇   发布时间:2021-08-09 09:1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汛情中的党员干部担当

  ——记文峰区光华路街道春华苑社区党支部书记 缑海涛

 

  近日,我市遭遇大范围极端降雨天气,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影响。老旧小区比较多的文峰区光华路街道春华苑社区在这样的极端天气下也面临着严峻考验。7月22日清晨,本着居民安全第一的原则,春华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缑海涛对积水比较严重的文峰环球院内的一层居民逐户排查,并劝说、组织居民向高处转移。

  

  “排查到文峰楼西单元一层东户时,发现只有老两口在家,老人的女儿没在身边。眼看着水已经漫进家里了,情况非常危急。我当机立断,先把老人转移再说。”缑海涛说,他第一时间拉断电闸,然后背起行动不便的老太太,与同事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蹚水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先后把两位老人转移到社区,给他们准备了热水和食物,我才算把心放下。”老人的女儿赶回来后,不住地向缑海涛和社区工作人员道谢。

  

  由于多日连降大雨,降雨强度大、时间长,辖区内几个老旧小区积水严重。尤其是电线厂家属院,雨水已经快要漫进居民家中,缑海涛组织人员扛起沙袋堵截积水蔓延。缑海涛始终坚守在防汛第一线,并发动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抗洪救灾行动,发挥了一个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后来得知家里的地下室淹了。”特殊时期,缑海涛一直在社区忙碌,也没顾上回家,7月23日上午才抽空回去看了下,“地下室的水要抽完得很长时间,就先回来社区再看看还有啥遗漏疏忽的没。”

  

  连续几天忙碌,休息不足,饮食也不规律,缑海涛的眼中布满血丝,看上去有些憔悴。“越是这种特殊时刻,社区工作人员就越要站出来,做群众的主心骨,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缑海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来源:安阳日报

  记者:刘 勇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