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永专题调研督导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作者:李扬 赵文静/文 王小彤/图   发布时间:2021-08-19 23:45   来源:安阳融媒

8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专题调研督导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做好做足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高永先后来到高新区第三小学、安阳工学院、市第一高级中学、市实验幼儿园,实地查看学校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仔细了解师生健康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应急处置流程、线上教学等工作进展情况。高永再三叮嘱学校负责同志,要坚持“一校一策”原则,科学研判开学时间,认真制订返校方案,加强校园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受上轮特大暴雨影响,安阳工学院图书馆和部分教学楼地下室积水、渗水较多,高永实地了解有关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快推进灾后恢复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师生安全。

调研中高永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半点麻痹大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的政治责任,以更加严谨细致的态度、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师生健康状况摸排,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要求,强化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措施,科学安排师生错时就餐、合理住宿,避免扎堆聚集,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改进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阵地,切实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副市长刘建发,安阳工学院党委书记任中普、院长景国勋参加调研。

原标题:高永在调研督导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安阳融媒记者 李扬 赵文静/文 王小彤/图)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