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局“十四五” 喜迎党代会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共产党员冲在前

作者:赵海荣   发布时间:2021-09-16 08:40   来源:安阳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无声的战斗中,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疫情防控工作提早安排、周密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构筑起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快速行动,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在南京、郑州等中高风险地区出现疫情、我市汤阴县出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后,该中心领导迅速部署市党政综合楼和各企业进入疫情防控状态,出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所有进出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检查有效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对机关各科室、各企业进行地毯式全员排查,全系统人员进行两轮全员排查,共计约2800人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各科室、各企业对所属员工做到非必要不离安,每日检查上报健康码、行程码,构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主动履职,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该中心领导多次到各企业、各部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安人员和与汤阴县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交集者,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上班。为便于对进出人员的管控,该中心投资3万余元,在市党政综合楼加装3台人脸识别设备,加强对进出大楼人员和车辆的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大院和楼内凭身份证进行身份查验、扫码、测体温、填写访客单后方可进入。

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中心各单位认真做好负责区域的防控和排查工作,做好各门岗出入人员的管控,能检尽检、能测尽测、能防尽防,确保党政综合楼的平安稳定。广大党员每日上下班高峰时段下沉到社区,协助社区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安人员摸排登记核查工作和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工作。

9月10日以来,为持续巩固前期防疫成果,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该中心印发《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提醒》《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干部职工主动报备行程,合理安排出行,做好健康监测,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形势,坚持做好常态化防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原标题:市机关事务系统将初心写在行动上——
疫情防控第一线 共产党员冲在前

(赵海荣)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