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21-09-17 08:28   来源:安阳日报

9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建业带领常委会内司工委、信访办负责同志到市人民检察院,就优化营商环境、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桑建业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对检察机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着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严格执行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有关规定,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要认真履行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职能。要切实履行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加大对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的侦查力度,有效维护司法公正。三要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工作理念,通过办理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四要积极配合做好员额检察官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对员额检察官开展工作评议,是对员额检察官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全面监督检查,要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五要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问题,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让群众和社会各界了解检察工作,获得更多认同和支持。

原标题:市领导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安阳融媒记者 王庆华)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