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集中化解城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李扬 赵文静   发布时间:2021-09-18 10:59   来源:安阳日报

9月17日,全市集中化解城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题视频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当前我市城建领域信访形势,明确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勤科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大事要事多、重要节点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信访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城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集中优势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完善行动方案,细化具体措施,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包案责任人、化解时限表,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集资处置、问题楼盘化解、不动产证办理等突出问题,扑下身子、沉下心来认真梳理研究,全面调查核实,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采取有效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大员上阵,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注重因案施策,持续深化重信重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度,建立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和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加强对社情民意新动向、信访形势新特点的分析研判,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失职渎职、工作不落实或处置不当的严肃追责问责,有力推动问题解决到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原标题:高永就集中化解城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提出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依规妥善解决问题 切实维护群众权益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安阳融媒记者 李扬 赵文静)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