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风雨同舟 共渡难关丨安阳水文局收到鹤壁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和锦旗

作者:陈玥 通讯员 崔花瑞   发布时间:2021-09-18 15:10   来源:安阳融媒

“感谢你们的帮助,帮我们共渡难关……”9月16日,鹤壁市委、市政府工作人员带着一面写有“心系灾区有大爱 异地驰援显担当”的锦旗、感谢信及牌匾来到河南省安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对安阳水文局驰援鹤壁抗洪抢险工作表示感谢。

2021年7月,一轮历史极值的超强降雨,让鹤壁全城受灾,卫河鹤壁段发生超标准洪水,漫堤决口,险情不断,卫河流域先后启用8个蓄滞洪区。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安阳水文局应急监测突击队逆行而上,火速赶赴鹤壁浚县屯子镇异地支援,在恶劣的环境下连续14天在共产主义渠屯子桥、卫河码头桥、白寺坡民丰渠监测退水水位和泄洪流量。队员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耳目尖兵作用,及时准确的水文数据为鹤壁市防汛减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心系灾区有大爱 异地驰援显担当”彰显了安阳水文人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他们与鹤壁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凝聚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拳拳为民之心,为守护江河安澜和人民安全筑起了一道平安的堤坝。

原标题:风雨同舟 共渡难关

安阳水文局收到鹤壁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和锦旗

(安阳融媒记者 陈玥 通讯员 崔花瑞)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