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分团讨论审议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作者:赵文静   发布时间:2021-09-25 08:18   来源:安阳日报

内黄县代表团在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安阳融媒记者 王小彤 摄)  

9月24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结束后,出席会议的代表分为各县(市)区、市直和解放军共14个代表团,讨论审议了袁家健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并讨论审议了市纪委工作报告。

徐家平、易树学、陈志伟、黄明海、王树文、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等来到各代表团,认真听取基层代表的发言,与大家共同讨论审议两个工作报告。

聚精会神(安阳融媒记者 王小彤 摄)  

代表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个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具体实在。市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忠诚践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报告兼具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指导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的纲领性文件。

安阳县代表团代表在会场认真记录(安阳融媒记者 王小彤 摄) 

市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和总结。代表们认为,市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正确分析了新时期我市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扎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责,以优良党风强政风促民风,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干成了一批大事、解决了一批难事,“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较好实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安阳融媒记者 王小彤 摄)  

市委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总体要求。代表们认为,市委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紧紧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全面贯彻“十大战略”举措,持续打造“三区五中心”,在区域竞争中出色出彩、领先领跑,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而努力奋斗,这为全市人民勾画了美好蓝图,彰显了市委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使人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将牢记全市人民的期望,肩负起全市广大党员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神圣的历史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成一个凝聚人心、开拓创新的大会。会议结束后,一定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放、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积极投身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的伟大实践中。

原标题: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分团讨论审议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安阳融媒记者 赵文静/文 王小彤/图 )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