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21-10-01 10:48   来源:安阳日报

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等市党政军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来到市烈士陵园,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先烈们。

市党政军领导黄明海、陈志伟、董良鸿、祝振玲、王朴、薛崇林、杨炯、李可、温伟、张保香、欧阳报军、侯津琪出席活动。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碑身两侧镌刻的浮雕,诉说着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寄托着人们对人民英雄的深情追思。

上午9时许,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接着,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向前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安阳军分区、66188部队敬献的花篮缓缓前行,将花篮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袁家健、高永等神情庄重,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并深深鞠躬行礼。随后,全体市领导缓步绕行,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并参观了安阳革命史纪念馆。

高永在主持公祭烈士活动时说,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先烈矢志奋斗,前仆后继,英勇牺牲,以百折不挠的精神,铸就了一座座高山仰止的丰碑,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展示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的奋斗目标,这既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更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自强不息,奋勇向前,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而努力奋斗。

市直有关单位代表和驻安部队官兵代表、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以及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公祭活动。

原标题:我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安阳融媒记者 刘云丽)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