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洹泉涌流·聚才兴安”安阳专场启动 书记市长直播带岗

作者:记者 刘云丽 赵文静/文 戴彤/图   发布时间:2021-10-17 22:41   来源:安阳融媒

10月17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洹泉涌流·聚才兴安”安阳专场启动仪式在安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市委书记袁家健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分别与引进人才代表、市政府驻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联络处代表进行了连线互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通过“云端”为广大青年才俊直播带岗。这在全国各地市尚属首家,短短一个小时,直播流量累计达2000万人次,达成签约意向2227个。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付广,省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丽,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孙银正出席启动仪式。特邀嘉宾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陈立典分别通过视频发表致辞。

李丽在致辞中说,近年,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强市战略放在核心位置,不断升级人才政策、优化人才环境、壮大人才队伍,“洹泉涌流”已成为河南招才引智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她希望,安阳能进一步激活“洹泉涌流”聚才引擎,加快动能转换步伐,提升创新驱动效能,努力在区域竞争中出色出彩、领先领跑。

“你是怎么决定到安阳来工作的?对我们人才政策还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启动仪式现场,袁家健与引进人才代表孙东伟“隔屏”对话。“我是内蒙古赤峰人,之前在抖音上刷到了‘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的宣传视频,又亲眼目睹身边朋友被认定为优秀人才,享受各类优惠待遇,恰巧我所学专业是能源动力学方向,正好能让我一展所长、一显身手,所以就下定决心来安阳工作。”孙东伟表示,通过在安阳工作学习,自己深切感受到了安阳广揽贤才、关爱人才的真心实意,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在校毕业生了解安阳的人才引进政策。交流互动中,袁家健希望孙东伟能把自己的经历向同学、朋友和身边的人多多宣传,多多推荐,希望更多的人才都来安阳工作生活。

在与市政府驻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联络处副主任田昕连线时,袁家健听取了联络处“双招双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说,珠三角洲地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聚集了大量人才,是我市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主要阵地。希望联络处要继续发挥好作用,利用好主阵地,宣传好安阳厚重的历史文化,讲好安阳故事;要宣传好安阳区位优势、基础优势和产业优势,让各类人才更多的了解安阳;宣传好安阳的人才政策,特别是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科技创新政策等。“安阳求贤若渴、政策引人,是有志青年的创业沃土。”袁家健希望通过联络处的工作,能让更多安阳籍的各类人才回家,让非安阳籍的各类人才来安阳安家,共同努力,把安阳这个大“家”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

高永在致辞中向关心关注安阳发展的各路英才发出诚挚邀约。他说,当前,安阳市正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刷新“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城市面貌,聚焦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发展所需,为各类人才迸发才智、创新创造厚植沃土。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高人才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用有温度、全过程的暖心服务,让更多千里马在安阳这片活力热土上奔腾驰骋。进一步兑现人才支持政策,持续推进“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加快“一岗一房”政策落实,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创新柔性人才引进和使用机制,完善人才保障服务体系,加快集聚更多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进一步做强人才干事平台,擦亮叫响“洹泉涌流”人才品牌,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电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需要,优选更具吸引力、更富发展潜力的优质岗位,让广大来安英才大展拳脚,成就出彩人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薛崇林在直播间发布了“揭榜挂帅”科技项目信息,诚邀各路英才来安“揭榜挂帅”、施展才华,攻破技术难关、助力企业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炯主持启动仪式。

市领导董良鸿、李可,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宏、安阳幼儿示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朱宗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袁家健、高永等领导与刘嘉麒、李付广就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带动更多新项目落户安阳进行了深入交流。

原标题:书记市长直播带岗  真情延揽八方英才

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洹泉涌流·聚才兴安”安阳专场正式启动

直播流量累计达2000万人次  达成签约意向2227个

(安阳融媒记者 刘云丽 赵文静/文 戴彤/图)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