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获批“十四五”首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

作者:李杉   发布时间:2021-11-30 11:20   来源:安阳融媒

资料图

我市获批“十四五”首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

安阳融媒记者 李杉

11月3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将全国25个枢纽城市纳入“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我市位列其中,获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

资料图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要求全市发改系统和相关部门、县区加强工作谋划和枢纽建设日常工作,高质量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建设。2018年12月,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印发《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将我市列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根据国家物流枢纽申报和建设要求,我市又以安阳万庄物流园为基础,加快存量资源整合,优化枢纽空间布局,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精心组织编制《安阳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方案》,积极参与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申报。今年,全国共有56个城市参加申报。经过汇报建设方案、回答专家提问等环节以及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和安阳万庄物流园等各方面的不懈努力,我市顺利通过国家评审,最终成为“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

资料图

获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对进一步提升安阳城市品牌和辐射带动功能、强化区域物流枢纽地位、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具有强大支撑作用。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制定配套扶持政策、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在我市着力构建“通道+枢纽+网络”高效物流运行体系,不断将交通区位优势转变为枢纽经济优势,打造经济和产业发展走廊。

“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25个)

(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