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日报评论员文章之八:战“疫”战场练就斗争本领

作者:《安阳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2-01-17 09:31   来源:安阳融媒

系列评论之八

战“疫”战场练就斗争本领

《安阳日报》评论员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精神,用“铁肩膀”扛起鲜红党旗,用“硬脊梁”撑起战斗堡垒,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动员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硬核”上阵,1.5万余名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组成党员先锋队挺身而出,带头扛起防疫责任、带头亮明党员身份、带头严守纪律要求,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疫情是一块“试金石”,检验着党员干部的“成色”。越是危难时刻,越能考验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和能力担当。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落实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的首场硬仗,在大战大考中练就斗争本领,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在战“疫”战场坚持与群众风雨同舟,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实战中着力锤炼“七种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战中学、学中战中练就斗争本领。疫情防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政策性、专业性强,来不得半点马虎,需要真本事。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尽快补齐知识短板、解决能力不足问题,聚焦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持续精准发力,把疫情防控的“网底”兜住兜实,坚决守住“风险不外溢”底线,坚决斩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勇往奋进以赴之,百折不挠以成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严防死守,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逆境中淬练真本领,在战“疫”中蜕变成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责任编辑:张丹
bot